以馆为家,团结协作,务实开拓——何香凝美术馆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馆大会

3月1日,何香凝美术馆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馆大会,蔡显良馆长、程斌副馆长及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斌副馆长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林帆作党支部2021年工作总结与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工会主席樊宁作工会2021年工作总结与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财务主管肖柳祎作2021年资金使用情况及2022年财务预算情况报告。蔡显良馆长就美术馆2021年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重点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主要从党政、业务、行政全方位进行了工作指示。

蔡馆长指出,今年的工作重点首先是确保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胜利召开,并从党务人事、行政保障、业务建设方面进行了重点工作部署。他指出要加强人力资源建设,引进人才,健全制度,充实队伍。其次行政、财务各部门要为业务工作保驾护航,全力支持业务开展,提高效率,建立美术馆与各界良好公共关系,积极用好社会资源,探索设立美术馆基金会。对业务工作,蔡馆长提出明确要求,保证重要展览顺利展出,保持优质和学术性;要继续开展数字化建设,加强自媒体、抖音等宣传;做好美术馆之友,继续办好女子艺术培训班并促进、支持成立“深圳女子书画会”;以今年“馆庆展”为契机,加强美术馆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积极发挥美术馆公共教育职能。他强调,全馆干部要以馆为家,团结协作,加强沟通,提高执行力,在经费约束的困难中创造新的佳绩。

2022年第一次全馆大会的召开,使得全体干部对目前美术馆的发展形势和目标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了解,催人奋进。全馆将共度难关,高效执行,务实开拓,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