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申报项目请先阅读申报须知,下载并填写申请表,提供相关资料至指定邮箱。通过初步审核后,我馆将联系项目联系人,进一步提供更多的资料信息。

项目申报须知

一、项目申请 

(一)申请资格

长期从事艺术创作、策展、研究或公共项目,具备较高的艺术水准与社会影响力的国内外团体机构或个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均可提出申请。同时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尊重中国国情,符合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符合本馆的学术定位与办馆方向。

展览项目:

(1)展览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

(2)策展人具有较丰富的策展经验;

(3)展览主题与本馆学术定位贴近;

(4)有两名资深美术理论家或著名美术家共同推荐者。

研究项目:

(1)政治思想端正,无违法违纪记录;

(2)热爱学术研究,无学术抄袭、造假记录;

(3)硕士学位及以上;高校相关学者、研究员;社会资深研究者等;

(4)人文学科研究者,近代史、近代艺术史学者优先;

(5)有两名副教授(历史学、艺术史)以上职称的推荐者。

公共项目:

(1)拥有正规法人组织;

(2)拥有举办相关活动经验;

(3)提供具体活动预算方案;

(4)活动主题切合本馆定位。

(二)项目受理部门

展览项目申报:展览策划部

研究项目申报:典藏研究部

公共项目申报:公教宣传部

(三)申请流程

1、申请人向何香凝美术馆提交对应的部门项目申请书《何香凝美术馆展览项目申请书》《何香凝美术馆研究项目申请书》《何香凝美术馆公共项目申请书》(参见附件一)。并提供以下资料(如适用):

  1. 展览项目申报:作品清单(参见附件二)策展人简介、画册、预算等相关材料;
  2. 研究项目申报:研究项目方案及相关文章、材料、预算;
  3. 公共项目申报:公共项目方案、预算及相关材料。

2、申报材料由对应部门汇总,报专家委员会择时审定。各部门根据专家委员会评定意见安排项目档期。

3、项目档期排定后,由对应部门向申请人发出确认函,告知其项目安排的具体情况。

4、确认函发出后,申请人应在20个工作日内予以确定,并商定项目协议。

5、签订项目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后,申请人须与本馆签订项目协议,方可按计划实施,否则视同弃权。

 

二、项目审批

何香凝美术馆专家委员会对提出的项目进行可行性、资格等方面的审查评议后确定实施。一旦项目经评议并确定采纳实施,项目会被纳入项目库,申请人可获得一定奖励,签署合同后必须保证此项目只属于何香凝美术馆项目库,不可再向其他机构、组织或个人进行投稿。如再次向其他方投稿则需要退回奖励。

 

三、项目实施

(一)项目筹备

申请人与本馆签订展览协议后,双方即可开始展览、研究、公共项目的形式设计的商榷,美术馆应充分尊重并体现申请人提出的合理形式。项目筹备应严格按照协议约定的时间和各项内容进行操作和实施。筹备工作以美术馆安排人员为主负责,申请人辅助配合。

(二)项目费用

项目在实施前需明确每一项费用和支出,详细列出明细账目,并严格按财务制度执行。

1、费用内容及支付方式按双方签订的展览协议执行。

2、由美术馆承印的出版物,其体例需要符合美术馆的出版物体例标准,在封面印上何香凝美术馆的标志并标注“何香凝美术馆 主编”。

(三)项目资料归档

由对应部门负责做好展览、研究和公共项目的资料档案收集工作,并整理归档以备编辑馆刊及年鉴之用。

附件:

邮件地址:

展览项目申报:chenzhuoer@hxnart.org(展览公教部)

研究项目申报:zhoujinchang@hxnart.org(典藏研究部)

公教项目申报:linyue@hxnart.org(展览公教部)

请务必留下电子邮件、电话等联系方式,以方便我馆工作人员与贵方及时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