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室

library01

图书室藏书

何香凝美术馆图书室现藏图书约6000册,图书种类包括何香凝专题文献、近代史料、近代艺术史研究、当代艺术研究和相关画册等图书。何香凝美术馆始终着眼于收藏、陈列和研究何香凝先生的艺术创作及文献资料,同时也策划、展示、研究近代艺术史的艺术家、海外华人艺术、青年艺术家、当代艺术的创作,因此,整理和保存相关的艺术史文献资料将视为图书馆的主要学术工作。图书馆将以图书交流、学者赠予、购置等多种方式充实有关近何香凝专题文献、现代史、思想史、学术史、艺术史、当代艺术、古典文史、西方经典艺术史著作、艺术作品图籍等多方面图书,以此确保图书馆作为学术研究和对外交流平台的基础条件,逐步完善六大板块的文献研究典藏:一、何香凝研究及其艺术文献库;二、近现代思想史、学术史著作及出版物;三、近现代美术史研究著作及文献;四、西方艺术史研究的经典著作;五、当代艺术研究及其文献;六、艺术史研讨班的专题文献。

作为小型特色的图书馆,我馆会定期举办图书交流,学术研讨活动。希望藉此空间与全球的艺术史研究者,高等院校,相关研究机构、同行和艺术爱好者保持长久的学术研讨,以此促进馆藏何香凝艺术研究,乃至海外华人交流、近现代艺术史、当代艺术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