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之夜 深圳交响乐团管弦乐音乐会献演何香凝美术馆

_N0A2881

5月10日晚八点,由何香凝美术馆与深圳交响乐团联合推出的“美术与音乐的交响”第一场管弦乐音乐会,在何香凝美术馆学术报告厅完美演出。同时美术馆展览“流水高山写新图——何香凝与新中国时期的北京画坛(深圳站)”夜场活动,自晚上七点提前对公众开放。

本次音乐会为“美术馆之夜”系列活动之一。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我馆不断为公众推出美术馆文化服务,从5月开始一直到12月,交响音乐之旅从“美术馆之夜”开始,由深圳交响乐团带来每月一场古典音乐会演出。

“美术与音乐的交响”系列公益活动,第一期管弦乐演奏会,由代东宇、李杨(小号)、徐毅奇(圆号)、刘鹤(大号)、Francesco Nigris(长号)五位演奏家同台演出,带来了《我爱你中国》《巡逻兵》《权力的游戏》《龙猫》等10首深受广大观众喜爱且耳熟能详的曲目。

伴随着乐队的演奏,从“小序曲”开始引出经典曲目“我爱您中国”,对祖国的历史纵深和广袤地域进行了鲜明生动的梳理,再到“权力的游戏”的紧张节奏,点缀渲染出异域民族的特色,最后以诗情画意、温馨可爱的“龙猫”结尾,为音乐之旅划下一个美满的句号。这场音乐作品既有磅礴的气势,又有浪漫的抒咏,更有斑斓的色彩,经深圳交响乐团的管弦乐家淋漓酣畅的发挥,将观众带入绚丽的大美画卷之中。

熟悉的旋律经过新的编排和演绎舒缓响起,潜藏于心的挚爱深情被唤醒。在美术馆之夜,观众座无虚席,凝神倾听,随着曲目的一次次奏响,无数的掌声是对精彩演出的一次次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