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香凝美术馆开展海外艺术家文化交流互鉴专题调研

近期,“文化中国·第四届全球华人艺术展/在工作:艺术实践中的女性——海外华人艺术家邀请展”顺利落下帷幕。近年来,在上级领导部门的指导下,何香凝美术馆确定了“文化中国·全球华人艺术家邀请展”作为美术馆学术品牌之一,已成功举办两届展览及相关活动,得到海外华人艺术界的认可。

在此基础上,美术馆今年将开展“发挥海外华人艺术家作用,助力中外文化互融互鉴”专题调研。为加强与海外华人艺术界的联络和交流互通,美术馆展开如下工作安排:一、及时部署调研任务,设计调查问卷发送海外华人艺术家,汇总相关意见和建议。二、积极改进调研方式。为了保证调研实效,美术馆将在今年项目筹备前期就展开调研工作,提前收集海外华人艺术家有关建议,开展重点问题的调研,充分发挥美术馆的沟通桥梁作用。在调研中采用问卷调查+个人访谈等形式,加大调研的深度和增强调研成果。三、重视调研工作的常态化。为了更好发挥海外华人艺术家作用,助力文化交融,重视海外华人艺术调研,把调研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保证调研工作常态化。四、注重调研成果转化。本着调研成果重在应用的目的,积极采取各种方式加快成果转化,推动工作创新。

本期调研工作将于7月完成调研报告。

 

(文/房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