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显良馆长一行赴浙江省博物馆调研交流

8月25日下午,何香凝美术馆馆长蔡显良、信息宣传中心主任房桦、典藏研究部副主任陈姗博士一行前往浙江省博物馆调研交流,与浙江省博物馆副馆长蔡琴、保管部主任何秋雨等人进行座谈交流。

蔡显良馆长介绍了何香凝美术馆发展定位、队伍建设、馆藏特色等,也介绍了我馆与南京博物院合作主办的,现正在展出的“领异标新——‘扬州八怪’与扬州三百年绘画特展”。蔡显良馆长提出,为长远规划美术馆学术工作的发展,我馆正积极与国内多家重点博物馆展开交流与战略合作,打破地域限制,推动学术研究与交流,实现藏品资源活化,促进本土文化发展,增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文化建设作用。蔡琴副馆长表示,双方在馆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适时推进战略合作项目,加强展览、公教等学术活动的交流、互助,积极扩大双方在美术馆、博物馆行业的影响力。双方还就我馆正在筹备的展览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结束后,蔡显良馆长与蔡琴副馆长互赠了展览画册、论文集、衍生品。在浙江省博物馆保管部人员的导览下,调研团一行仔细参观了黄宾虹艺术专题陈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