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朋旧谁人杰——何香凝与南社社友书画手札展”观展交流会

_N0A9097_调整大小

2019年411下午,为庆祝“眼中朋旧谁人杰——何香凝与南社社友书画手札展”展览顺利开幕,我馆邀请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深圳美术馆馆长张燕方、深圳市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馆长毕大松、深圳大学美术馆馆长陈向兵来馆参观交流。何香凝美术馆副馆长蔡显良、办公室主任樊宁、典藏研究部副主任易东华,策展人王鹏一同接待嘉宾。

参观过程中,“何香凝与南社社友书画手札展”策展人王鹏对展览主题、相关历史背景、展览筹备过程、重点展品作了详细的讲解,包括本次展览的策展契机、历史脉络、展陈特色等问题,以及他对南社历史考究、传统书信格式的独到见解等话题,与各位馆长交流意见

本次展览围绕着1909年结成的“南社及其社员之间的书信来往而展开。在何香凝先生的革命和创作生涯中,除了大家较为熟悉的“白马湖”与“寒之友社”外,何香凝与其丈夫廖仲恺在“南社”中的相关活动也表现活跃。这些书信勾勒出了历史人物性格中更为生动的一面,将其饱满地呈现在观众眼前。

策展人王鹏以书信的寄送人与收件人为线索,带着嘉宾一同回顾了旧时代文人之间的书信交流活动。来宾对本次展览及作品,都表现浓厚的兴趣,在参观全程,仔细聆听解说并深入交流,整个参观氛围活跃愉快。

本次观展交流的成功举办,加强我馆与深圳市各艺术机构的互动与交流,加深了彼此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