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业务学习 加强馆际交流——参观学习广东美术馆和广东华侨博物馆

2018年12月21日,在常务副馆长乐正维带领下全体干部前往广州参观第六届广州三年展诚如所思:加速的未来围绕艺术和科学主题展开,艺术家尝试通过科学手段来实现设想,以艺术装置的形式将科学原理和其设计初衷展示给观众。展览有效地引起观众的好奇心和探索欲,产生良好的互动关系。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有助于了解最新的艺术发展方向方式。

下午,我馆前往广东华侨博物馆。在副馆长张康庄先生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与广东改革开放40年》专题展及《广东华侨历史陈列》,了解了广东侨情、经济建设及侨汇票、暨南大学侨捐和复办等历史经历。在参观《广东华侨历史陈列》主题展时,全体干部员工仔细聆听张康庄副馆长的介绍,了解早期华人移民海外的艰辛历史、艰苦创业、传承中华文化、支持中国革命侨务工作历史。

通过考察学习,全馆干部更全面、深刻地了解和认识到广大华侨同胞为国家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等史实。何香凝美术馆既要努力将美术馆建设为精神文明思想的窗口,也要将其建设为宣传统战工作重要窗口,为侨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