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合作 | “向大师致敬”小小艺术家作品展

在何香凝美术馆的展厅中,“从董其昌到傅抱石——金陵绘画四百年特展”向观众展示了金陵地域的画史图卷,其中董其昌、龚贤、傅抱石等大家之作,令人叹为观止。同时,在美术馆公教区,我们看到来自深圳南山区华侨城小学的孩子们所创作的一批作品——向达芬奇、维米尔、毕加索等大师致敬。在此,东西方艺术的相互呼应,给观众带来富有趣味的审美体验。

本次 “向大师致敬”小小艺术家作品展是馆校合作如何以美育人、以美培元的生动呈现。以世界名画为范本,通过欣赏并再创作,既让同学们学习到美术史知识,也让他们感悟经典的力量,提升自身的审美能力。

在一幅幅天真烂漫的画作中,同学们用生动活泼的笔触,画下了他们对名画的认知与理解,并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打破了原作的样式。比如,同样是对《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蒙娜丽莎的微笑》的创作,不同的小朋友的作品在笔画线条、色彩、人物神态等方面各有不同,不仅增添了画作的童趣同时也寓创于学,呈现出独特的面貌!

何香凝美术馆积极发挥社会美育课堂的功能,与友邻华侨城小学携手共建馆校合作新篇章,助力同学们全面发展。接下来,馆校双方将持续推动小小艺术家系列作品展定期展出,让美术馆成为同学们展示才艺的大舞台,激励他们用画笔记录下更多的美好。

图片1
微信图片_202208151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