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香凝美术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议

_N0A2300

4月29日,何香凝美术馆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美术馆馆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林帆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件精神,强调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参会人员作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毛泽东朱德如何在井冈山组建“红四军”》、《古田会议为何在人民军队历史上极其重要》《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为何延安整风使全党达到空前的团结统一》等党史教育微视频。其后,程斌副馆长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篇章。他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对制度自信的认识和理解,提出应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紧跟党中央部署,行动上自觉担当责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履职尽责和日常言行上,围绕美术馆中心工作务实开拓,感恩前行。

最后由蔡显良馆长作学习指示,他说国家经历百年历史斗争,面对疫情的挑战,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了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并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学习党史要深入工作当中,深入思想深处,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史学习,发扬不骄不躁、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三是中层干部带头学,积极主动,做到上行下效。四是结合美术馆的实际情况,面对困境,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