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先进性

微信图片_20200521113424

5月9日上午,何香凝美术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党章及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出席第七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输入仍面临较大压力的情况下,大会首先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同时,深圳市即将召开第七次党代会,这是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大会由林帆书记带领党员学习推选的应知应会知识、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及相关要求,大会最后以举手表决形式通过了选举工作的有关议题。

蔡显良馆长在会上强调,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党员先进性。首先要在政治上保持党员先进性,政治信念要坚定,政治立场要鲜明,组织观念要恪守;其次要在行为上体现党员先进性,要遵守党章党规、社会主义道德规范,注意个人言行,公私分明;最后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进性,主动承担美术馆的重要任务,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