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人的初心与使命——何香凝美术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课

8月13日,何香凝美术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由蔡显良副馆长主讲《美术馆人的初心与使命》,全馆党员干部从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两方面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支部书记林帆同志主持讲座。

_N0A5549

蔡馆长首先带领全馆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他指出,国内美术馆建设的热潮对于新时期美术馆谋求发展也有了新的要求,要做到以研究为支撑,提高学术定位;以展览为抓手,彰显价值引领;以观众为中心,用美化育大众。党员干部们在蔡馆长对国内外知名美术馆的案例分析中更加明晰了美术馆“学术立馆”的定位及发展方向。

蔡馆长最后总结道,我们美术馆人的初心和使命便是,坚持以发展文化国力为中心、提升全民族文化素质,坚持以美讲好中国故事、在国际社会坚定文化自信。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查漏补缺,切实践行美术馆人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