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动画美术原稿1

生命的幻想——中外动画艺术展

开幕时间 2020.07.18 周六 16:00

展期 :2020年7月18日—9月6日
地点 :何香凝美术馆号7-8号展厅

展览总监:蔡显良
策展人 :余湘智  周斌仲
策展助理 :陈卓尔
展览统筹: 樊宁  林帆
公教与推广:骆思颖
信息宣传:房桦
展览设计:良风设计

主办单位:何香凝美术馆
协办单位 :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珠江电影学院  JC动漫馆  小疯映画  啊哈娱乐  北京平塔工作室
支持单位: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  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

前言

"Animation"一词源自于拉丁语词根Anima,意为“灵魂”,动词Animate又有赋予生命的意思。动画为各年代的无数人带来的感动是无限的,称制作动画是创造生命的艺术也不为过。

影视动画作为一种新生的艺术形式,自1892年诞生以来的一个多世纪里以惊人的速度不停发展,期间被创作出来的各种经典动画角色那蓬勃生命却不曾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削弱。动画,现在已然成为了最重要的娱乐和艺术形式之一。

本次,何香凝美术馆联合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等单位为观众带来中外经典动画代表作的创作手稿以及用最新科技呈现出来的新时代动画,经典动画包括了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动画、以迪士尼为代表的欧美经典动画,以及以吉卜力工作室为代表的日本经典动画;新时代动画则集中展示了以平塔工作室、啊哈娱乐和小疯映画为代表的,互动性极强的国产动画和VR游戏。通过回顾经典优秀动画作品的珍贵创作原稿,并直接感受新时代动画带来的感官冲击,我们将共同探讨中外动画艺术的发展轨迹和未来方向。

在此,谨向本次展览和研讨会的合作方、支持机构,以及所有提供帮助和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海报方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