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香凝美术馆当代艺术典藏展

开幕时间 2013.03.01 周五

主    办:何香凝美术馆

展    期:2013年3月1日——5月4日 (延期至5月19日)

地    点:何香凝美术馆4-8展厅  

由何香凝美术馆主办的“何香凝美术馆当代艺术典藏展”,将于3月1日——5月4日于何香凝美术馆4-8号展厅展出。

作为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国家级美术馆,在对何香凝艺术创作的收藏、研究和展示倾注不懈努力之外,何香凝美术馆自建馆以来一直主动关注并积极介入中国当代艺术。十五年来,通过系统性的展览和学术活动策划,以及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典藏工作,何香凝美术馆努力推动着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充实着对当代艺术的研究。在展览的基础上和有限的条件下,何香凝美术馆逐渐积累了较为丰富多样的藏品,其中包括中国当代代表性艺术家、具有潜力的年轻艺术家及国际知名艺术家等的作品,力图使藏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轨迹。  

美术馆是一个面向公众的机构,而艺术作品的文化使命最终需要通过与观者的对话交流得以实现。此次我们特别从建馆十五年来的藏品中挑选了65件(组)最具代表性的国画、油画、版画、摄影等作品予以馆内陈列,另有12件雕塑作品陈列于美术馆户外广场和华侨城生态广场。其中包括王广义的《大批判》、方力钧的《2001-1-15》、张晓刚的《兄妹》、岳敏君的《无题 》、喻红的《青春年少》、朱铭的《太极系列·转身前动》、隋建国的《衣钵》、展望的《鱼戏浮石》等对中国当代艺术产生过重要影响的经典作品。作为继五周年及十五周年馆藏展之后,对十五年来的馆藏作品进行的一次相对系统的梳理工作,也希望能使观者从中略窥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多元图景。 

何香凝美术馆当代艺术典藏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