爰笑爰语——张春旸作品展

开幕时间 2011.05.21 周六

开幕式:2011年5月21日(周六)17:00-18:30 

展  期:2011年5月22日-6月19日
 
地  点:何香凝美术馆7、8展厅 

展览总监:乐正维
 
策 展 人:冯博一、王娟 

由何香凝美术馆主办,冯博一、王娟策划的“爰笑爰语——张春旸作品展”将于2011年5月21日下午5点在何香凝美术馆开幕,展出张春旸自2005-2011年间创作的油画、水彩和装置等代表作品百余件。呈现了她不同艺术创作阶段的变化,以及利用不同媒介的艺术实验。 

“爰笑爰语—张春旸作品展”是何香凝美术馆近年来相继举办的艺术家个展系列之一。张春旸,本科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作为当代中国少数坚持以典型的现代表现主义方式进行创造的女性艺术家之一,张春旸的创作谨守表现主义内在化精神救赎的美学遗产,始终将“个人世界”视为艺术表现的重要主体。这个特点使得张春旸的绘画没有斗争、对抗等宏大的社会、历史命题,也没有矫揉造作的闺怨之气。她自觉地与时代的喧嚣保持一定的疏离位置,静心地将表现对象划定在自己感官所能够触及的视域内,并执拗的表达内心体验。 

其中,艺术家于2010年怀孕期间创作的大量婴儿、裸女,以及白马过隙于江河、村庄、海洋、峡谷和天地间的作品,展现的天伦意境与《诗经·小雅·斯干》中的“爰居爰处,爰笑爰语”不谋而合。使其前期作品中神经质的人物造型被童话般的意象所代替,急促紧张的笔触和强烈的色彩反差溶解在透明的淡彩之中,展现了张春旸对表现主义阴郁气质的一种符合她生存履历修正。 

此次展览将展至2011年6月19日。

爰笑爰语——张春旸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