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的边缘——刘庆和作品展

开幕时间 2009.12.12 周六

主办:何香凝美术馆

展览总监:乐正维

策展人:冯博一

策展助理:杨克宁

开幕式:2009年12月12日(周六)16:30——18:00

展期:2009年12月12日——2010年3月7日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第7、8展厅

刘庆和是以传统文人的水墨逸趣来介入当代文化空间的艺术家。他敏锐扣住并及时地反映了当代都市人平凡而又摆脱不掉的生存境遇这一主题;同时,又具有一种“新写实”的创作手法映现了中国社会在现代性历史进程中的潜在矛盾与冲突,以及创作主体对个人存在的思索、反观与自省。2009年12月12日,由何香凝美术馆主办、冯博一、杨克宁策划的“混沌的边缘——刘庆和作品展”在何香凝美术馆举行。

在题材多样、手法翻新、流派纷呈的艺术新时期,刘庆和将他的艺术表现视角定格在都市化过程中人的生存境遇的主题,包括生存的尴尬、困境与荒诞,但这种境遇不是延伸到历史或现状宏大叙事之中,而是潜植于现实生存的隐秘之处,延伸到复杂而又被庸常秩序所遮蔽的幽暗地带。他在混沌、梦境的边缘中,以放诞的姿态、游戏的方式揭示了当代都市浮尘下人类共同生存境遇的普遍意义。刘庆和这种依靠自己个人的生存状态和直接的体察方式,对于处于困境中的当代水墨艺术创作来说,意味着艺术正在进入个人生活的现实过程,进入个人的内心的过程,显示出生活在这里变形,水墨艺术创作在这里更新的倔强力量。

这次展览将展出刘庆和水墨画作品66幅,水墨装置2件。展期至2010年3月7日。

混沌的边缘——刘庆和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