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位:非商业”设计艺术展

开幕时间 2006.12.10 周日

展览时间:2006年12月10日—2007年1月10日

作为深圳“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之一,这是一次邀请著名平面设计师、建筑师等创作的带有实验性设计的作品展览。也是继去年同期,何香凝美术馆主办的“一界两端——当代实验艺术中的设计呈现”展览的延续。

所谓“出位:非商业”是试图通过平面设计师、建筑师摆脱在日常工作中为客户、为甲方设计的带有商业性目的的作品,而强调创作的“非商业、非客户”的设计创意,以及利用多媒介的材料及话语方式,挥霍出“视觉出位”的作品。或许这类作品具有非实用性,甚至带有乌托邦的实验色彩,但这正是策划这次展览的目的之一。即能够反映和展示参展艺术家最新的设计观念。从这些平面设计师、建筑师跨越设计边界而创作的带有实验性艺术的作品,以体现“设计中的实验艺术”理念,扩大平面设计概念在更为宽泛领域的尝试。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带有主题性的展览,从当代设计领域之中提示出与实验艺术相关联的直接对应点,给深圳的观众提供出新的有关设计观念和视觉样式的鉴赏,以促使当代实验艺术与平面设计之间的综合利用。

感谢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局对这次展览的支持与帮助。

海报出片-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