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导览 | 王璜生:远方与河

主 讲:王璜生(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博导、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总馆长)

时 间:2022年10月22日(周六)上午10:00

形 式:何香凝美术馆视频号直播,请扫海报二维码预约

何香凝美术馆将于2022年10月22日开启“王璜生:远方与河”艺术家个展,本次展览由何香凝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联合主办。

从儿时起,生活在韩江边的王璜生在父亲的启发下,用画笔记录下那些生活在水上的人和动物们,又在古人的水墨画中感受到了山川间的秀美景象。成年后来到珠江的他仍怀着童年时的那份对自然和人文的关怀,这促使他决定通过骑行的方式亲身去感受珠江流域边上那多样多元的生态和民俗,他通过摄影、写生、拓印等方式在记录的同时,也开始了更多对于生命、情感和记忆的思考。定居于北方都市后的他依旧追寻着内心的“河”,他透过多年的创作经验和积累,在尝试和开发更丰富的表现手法和创作媒介的同时,亦将具象的逐渐转化成抽象的,在此过程中他展现出了对于自己的人生、现实与生命的关注、思考以及关怀。

在展览开幕之际,我们邀请了艺术家王璜生做一场线上的艺术分享,围绕着这次展览的线索和作品,与观众们一起回看艺术家在生命之河沿岸留下的“痕”与“象”。

王璜生

美术学博士。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总馆长,新美术馆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美协策展艺委会副主任,中国博物馆协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德国海德堡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云南大学特聘教授等。2000年至2017年任广东美术馆馆长、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

2004年获法国政府颁发的“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2006年获意大利总统颁发的“骑士勋章”,2013年获北京市颁发的“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相关展览

已结束 展览 王璜生:远方与河
微信图片_20221021093834

相关展览

已结束 展览 王璜生:远方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