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国际移民大潮中的女性

主 讲:李明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时 间:5月29日(周日)上午10:00-12:00

形 式:腾讯会议直播间(ID947508785)

 

内容简介

联合国数据显示,在当今世界数以亿计的跨国流动人口中,几近半数为女性。让我们共同追溯一代又一代女性跨国追寻希望之旅的酸甜苦辣,讲述她们的奋斗、付出、成就与贡献,剖析时代脉动在移民女性人生历程中留下的深深印记。

放眼今日世界,劳动力市场的跨国化与人力资源的全球观不可逆转。国际移民大潮中数千万女性移民的命运应当得到关注,她们的权益应当得到保障,她们的贡献应当得到肯定和褒扬。

关于讲者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博士,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长期从事华侨华人研究。担任中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先后主持完成数十个涉侨研究项目。出版《当代海外华人社团研究》、《欧洲华侨华人史》、《国际移民政策研究》、We need two worldsSeeing transnationally 等中英文专著七部,《他者中的华人》等中文译著两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中、英文论文上百篇。

现任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ISSCO)会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等职。

微信图片_2022052512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