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之声——何香凝美术馆学术讲座

本土与西方:再谈摄影收藏

在展览“从卡拉汉到杰夫·昆斯:来自靳宏伟的收藏”和“从《新摄影》到‘摄影奖’——来自三影堂收藏作品展”开幕之际,我们举行讲座和对话的学术活动,将围绕摄影与收藏的关系、西方现代主义摄影的遗产,以及摄影如何作为一种社交媒体时代的个人诉求表达方式等诸多议题展开。 

对话
本土与西方:再谈摄影收藏
时间:2014年3月9日14:30-17:00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报告厅  
对话者:荣荣 蔡萌 靳宏伟 杨延康 付羽

内容介绍: 

这场对谈是2013年12月12日,在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图书馆举办的同名讨论会的一个延续,为了配合此次何香凝美术馆的展出,除了上次在三影堂对谈的靳宏伟、荣荣、蔡萌这三位嘉宾外,主办方特意邀请了长期工作和生活在深圳的著名摄影家杨延康,以及曾经在“原作100”展览巡回期间配合该展览进行的一系列现场导览的著名摄影家付羽先生共同参与。届时,五位嘉宾将围绕摄影的收藏、摄影大师的原作对建立摄影认识的重要性,西方摄影大师作品中的摄影语言,风格对摄影创作、摄影观看的影响等话题展开探讨。